close
IMG_5657.jpg
兩歲一個月的柚子,可以講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已經兩歲多的柚子,自己的本性更加顯露出來
他有他的堅持點,而且很難有所更動
之前是寧願讓口水流到脖子上也不要戴圍兜兜
現在則是只要有一點點口水流出來,便急著要媽媽快快擦乾
吃飯的時候,只有滴出一點湯湯水水在桌面上,媽媽也需要快快幫他擦掉
有時候在外面玩的時候實在來不及拿手帕,他就直接把媽媽的褲子當手帕,臉直接貼在褲子上面擦
他同時有對於玩具有其收拾的堅持
有時候他在地上撿到姐姐玩的小珠珠
這種珠珠姐姐常常收拾的時候會漏撿到幾顆,通常媽媽是撿到之後會集中在一起等到有一定的數量後再一起分類整理放回盒子內
但是對於柚子而言,他是奉行"每件事馬上畢,每顆珠馬上收",所以媽媽必須盡快將珠珠歸位
不過柚子畢竟還是很小的小孩當然不會每次都將玩具收的很好
有時候還是需要媽媽大聲要求他,他才會邊哭邊收玩具

語言的發展方面,除了可以說出一個完整的句子
媽媽另外發現他對於"我"跟"你"倒是可以分辨的算是很清楚
一般學說話的小孩,皆是大人大小孩怎麼說,他就跟著說
拿東西給他的時候,大人說"給你"
慢慢小孩會以為他自己需要東西的時候,就是說"給你"
他不懂"我"就是代表自己
不過柚子倒是沒有這個現象
他會說出"請給我" "等我一下" "我要喝".....等等
這方面媽媽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受到姐姐的影響
所以他比較搞的清楚

目前最喜歡有
菇類
杏苞菇,海鮮菇,金針菇,香菇....等等他都喜歡
綠色海帶的壽司
竹筍,尤其是竹筍湯

最喜歡的玩具是恰恰特快車

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垃圾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